網頁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不再BB級, 進化CC 級

有時在上班日子, 時間緊迫趕著要出門口我便會拿起 BB Cream來用, 基本上就把它當成是可以均勻膚色的防曬霜做用.   一向BB Cream 的問題都在於比較透氣度不好, 令皮膚較為悶焗, 而且大多有過於灰白的問題.  幸好早前我已經找到我最愛的BB Cream, 但始終BB cream 都是一色走天涯, 花心的人心總是多多要求.

不理是粉底, 還是BB cream, 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防曬和糾色.  早前市場上出現了 CC cream, 是甚麼卓頭呀? BB 長大了, 就成了CC?



由於CC Cream 的出現, 我認識多了一個名字, Rachel K.  Rachel Kum 金蕊佳是新加坡小姐冠軍.  有幸參與品牌Rachel K 舉辦的 Bloggers night, 可以親眼近距離見到 Rachel Kum 本人, 果然是eye catching  的選美皇后. 


Rachel Kum 本人是高高瘦瘦的美女, 再加上腳下的高跟鞋, 顯得她更標緻.  當然能成為選美冠軍Rachel 不可能不是超班美女.  聞名不如見面 



Rachel K. 是由 新加坡小姐冠軍 Rachel Kum 創立的品牌, 它家出品的 CC Cream 是由 取名自 Color Control Cream.  擁有SPF 35 PA +++ 的防曬度.  BB Cream王國 韓國製造的 Rachel K  Mineral Color Control Cream (CC Cream) 脅著由 Cozycot Beauty Awards 2011 所頒發的 "Watsons Best Newcomer ( CC Cream )" "Best New Innovative BB Cream" 等獎項 進軍香港市場.



去年 Rachel K 就為香港帶來了以皇牌產品Original Mineral CC Cream 包裝是以黑色配金色搶眼配搭.  而這次 Blogger Party主要是介紹新品.  以粉紅色作為包裝主色的 Neutral Mineral CC Cream.



在即場試色在手背跟黑色包裝的original CC Cream 對比一下, 我就較喜歡粉紅色包裝的自然色系CC Cream.  以往我愛比皮膚偏白一點的底妝, 經過曬黑之後, 已經接受了更貼近膚色的自然色, 效果沒有容易粉樣. 


並排比對, 兩款顏色果然有很明確的分別.



Rachel K Mineral CC Cream 有著一般BB cream 的防曬 (SPF35 PA++) 和調色功能外, 它還有六種護膚成份, 促成Rachel K Mineral CC Cream 的十種功效 (防水, 防曬, 防暈染, 滋潤, 保濕, 美白,  防皺紋, 等等...)
怪不得要升格為CC cream.
  • 白茶精華 擊退游離基, 保護肌膚對抗環境污染帶來侵害, 促進肌膚及細胞免疫力
  • 綠茶精華 含豐抗氧化物, 有抗炎作用.
  • 海洋深層水 可增強肌膚滲透性, 提升肌膚彈潤度
  • 澳洲堅果油 含豐富棕櫚油酸可以抗衰老
  • 天然維他命E – 可以保護皮膚避免皮膚受光老化摧殘, 有助撫平妊娠紋及淡化色斑
  • 表皮生長因子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 刺激骨膠原增生

還沒有試過Rachel K Mineral CC cream 的我, 今次有機會了, 這晚拿了黑色包裝 和粉紅色包裝的 CC cream 回家. 



 一心認為粉紅色包裝的 Neutural CC cream才合我臉色, 所以要先試不太合色的黑色包裝original Mineral CC Cream.  我比較喜歡先苦後甜的感覺.

黑色包裝的 Rachel K Original Mineral CC Cream 單看擠出來時是帶點粉紅色的肉色乳霜.  一心想著粉紅色包裝的 Neutural Mineral CC cream才合我臉色.  原來真的是不試過不知.  






Rachel K 所建議用印的手法把CC Cream 印在面上, 初下手的份量一定比較多, 也是明顯的比膚色白了.  但在印勻全面之後, original CC Cream 的那個白又不會很搶鏡, 就跟頸部膚色沒有很大差別.  用手印上面上是白了, 但沒有帶灰色的感覺. 
 




初塗上面是有一點點白, 但就像品牌商所介紹, CC Cream過一陣子就會和皮膚溶合.  而初塗上面是有點黏笠的, 不過這個問題不大, 就是我習慣用BB Cream 後加上一層薄薄的碎粉就okay. 

遮瑕度是有一點, 但不是黑點鬼見愁, 一塗就能把黑斑瑕疵遮蔽.  由於始終怕色調過白, 我在面上都是用上很薄的一層就是了.  要是瑕疵或毛孔粗大的位置多印一層, 瑕疵和毛孔都沒那麼礙眼.  當然以底妝品來說, 不能寄望CC cream 可以有極高遮瑕度把痘疤, 黑斑都全掩蓋.

而 CC Cream 的質感也很creamy.  一粒黃豆份量就足夠全面使用, 而且它延展性也不錯, 印在面上不會很厚的感覺, 滋潤度也很好, 沒有感到乾燥.




早上塗了original CC Cream上班, 7小時左右, 出油指數算是理想, 期間經歷了一次小補妝, 面油也沒太多, 就只有一點點油光在鼻子出現. 算是不錯.  其間沒有變暗沉的情況出現.


在生文至此, 我還沒試把粉紅色包裝的 Neutral Mineral CC cream 往臉上塗, 現在又有點害怕 Neutral 會太深了. 女人真煩, 船頭驚鬼, 船尾驚賊 

好了, 今天 (時間過得真快, 光陰以箭速流走, 又過一天了! xdd) 把粉紅色包裝的 Neutral CC cream 也試用了. 








在拍上面的時候就是跟我本身的膚色一樣, 沒有過白, 也不會黑了的感覺.  我也不知是否剛好它的色澤就是等同我的臉色還是甚麼的.  總之就是把Neutural CC cream 點上臉時, 它跟膚也很相似, 有點像忍者隱形的那個一樣的色調.  塗到臉上, 以我的膚色, 不用等兩三分鐘的溶合已經是同一色調. 



又是經歷了 7個小時, 臉上的CC cream 的色調依舊沒暗沉下來, 自然色依舊是上妝時的自然色.  而出油情況也不嚴重.  在這7個小時中, 我用紙巾印過一次面, 現在只有鼻子是有點小反光而已.

Original Neutral 的對比大概也就只是顏色不同, 若是膚色跟我差不多的人, 其實兩個顏色也可用.  Neutral 色固然是不會有色差, 也不會有面頸膚色的出入, 就算是使用Original 比較白的顏色, 也只不過令皮膚較亮澤, 而不存在著泛灰白的問題, 就算跟頸部的顏色比較也不會相差很遠.  而妝感而言, 確是較白的 Original 比較有化妝較果. 




雖然兩支的色澤是深淺不同, 但我又覺得兩支都適合用在我臉上.  Original 可供我上班時用, 因為它較為亮澤, 給人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感覺, 正所謂 醒目D”.  而在假期的日子就可以用上 Neutral 這個色調, 休閒得來是自然不做作的.





官網參考:

找我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