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集中與打散 同樣是碎上

手上 bareMinerals 的產品大多數已經介紹完畢了, 手邊就只剩下遮瑕和胭脂. 繼碎上粉底之後, 遮瑕和胭脂都是碎上的.  我以住也有用粉狀胭脂, 但遮瑕也是粉狀的就很有趣味了.
鑑於我手上的 遮瑕粉 Summer Bisque SPF20 和朋友手上的Eye Brightener Well-Rested SPF20 有所不同, 所以又來對比一下.

我自己手上的 Summer Bisque 是遮瑕粉, 以毛刷來點上Summer Bisque 再擦上瑕疵位置果然可以遮到面上的痘疤, 紅印感覺上遮瑕粉沒有粉底那麼的黏, 但也不似Mineral Veil 那樣的爽.
Well-Rested  顧名思意是令到疲倦的眼睛看來好像得到好好的休息擁有SPF20 是不錯的防曬度數眼睛老化最容易被人看穿真實年齡, 所以要好好保護
我 會把 Summer Bisque 和 Well-Rested 一起運用, 我先用上 Summer Bisque 遮一下才再擦上 Well-Rest, 眼睛在遮了黑色素之餘也打上了一層光澤.  沒有拍下眼睛照片, 怕眼周的粒粒會嚇怕人, 又不想PS去掉, 所以還是出手相助



遮瑕粉的顏色有Bisque, Summer Bisque, Dark Bisque, Honey Bisque 和 Deep Bisque
Eye brightening Shadow Base 就只有 Well-Rested 一色.

而胭脂我也有一盒, 是在工作坊時答中問題得到的
胭脂要對比的不是顏色而是新與舊的盒子設計.  

舊的盒子就是用上貼紙封口, 而內蓋上有出粉孔, 就好像一般市面上買到的碎粉盒一樣.
左新, 右舊
而現在的盒子, 跟其他粉底, 定妝粉 或是 遮瑕粉都是一樣設計聰明地以扭蓋的形式來控制開關, 亦可以控制出粉量的多少.

bareMinerals 的胭脂也很上色, 都只是掃一兩層就有足夠的顏色. 我手上的 Rose Radiance 是很 natural 的顏色, 帶點閃, 但不太bright, 適合我等不想被注目的平凡小孩用.  友人的 Secret 沒帶閃, 比 Rose Radiance 深色一點, 但也是很自然的粉紅色
左: Rose Radiance; 右: Secret

左: Rose Radiance; 右: Secret

Rose Radiance on cheek


Secret on cheek


說實話, 使用粉狀化妝品說不為麻煩是假的, 問題在於粉狀容易倒瀉, 也可能被突然而來的風吹散一地, 弄髒地方但論妝效的自然感, 是會令人喜歡的, 而且不傷害肌膚也是另一個主要原因選用bareMinerals.
我嘛..貪新鮮是我的本性, 但他會keep著用bareMinerals 的妝物, 尤其在皮膚不佳, 面子不好的日子.

Email me: tata040430@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