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捍衛腦筋健康, 腦袋要抗氧化

很多人都怕喝一些古靈精怪的東西, 我可不是, 我簡直是愛喝!  我是怪人..
 
我愛喝最近時興的各個牌子的美顏產品, 保健產品

自小已經不愛喝沒味道的白開水, 所以必然喝的是加了糖的熱鮮奶, 維他奶.  最古怪的莫過於我非常喜歡牛肉茶.

小時候沒有機會一嚐雞精的味道, 大概因為相傳雞精是到醫院探病之選.

到最近友人把一盒白蘭氏雞精轉送給我, 我就真的可以 嗒真D”, 當然又是我喜歡喝的味道.


收到參加 白蘭氏 博客晚宴 的邀請, 當然欣然赴會.

說真的, 在晚宴的大多數時間中三位嘉賓所說的關於人腦的知識太太太深奧, 即使全程力圖集中精神去聽, 也是了解不能, 腦力不足. 
最興奮莫過於在席間時不時聽到的 腦功能”, 一聽就開心起來了, 因為 老公…”.  又胡思亂想了, 哈哈~

註冊營養師陳國賓先生 壓力引致氧化對腦部的損害及腦部抗氧化良方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博士, 主講題目是 台灣人與港人對皮膚和腦部衰老的不同重視程度, 以及 對腦部有益的營養素


白蘭氏健康科學研究所及白蘭氏腦科學研究所高級科研專員曾暉博士分享了 白蘭氏在對抗腦功能下降的最新科研成果
 
原來健忘, 不能習中精神, 記憶力衰退, 記憶突然斷片”, 在熟識的地方迷路, 變得越來越煩燥, 經常出錯, 感到 下決定”, “理解指示”, “籌畫工作的下一步都是腦功能下降的徵兆. 

我在以上各項都 ”,  ”, “”, “”, “”…..真大件事了
腦功能下降的原因是來自 氧化壓力 (Oxidative Stress).  長期受壓會引致氧化壓力的增加, 亦促使游離基的積聚.  腦又是最易受氧化壓力影響的, 因為腦是人體氧化代謝最活躍的官之一, 而在抗氧化能力方面也較其他官為差, 所以腦部受氧化的打擊更是嚴重.

要抗腦氧化, 是否在新陳代謝最快的10pm – 2am 睡個美容覺就可解決呢?  原來也不, 因為睡一覺好的只能幫助消除腦部疲勞, 無助於對抗游離基.  要為腦袋抗氧化, 就要讓腦部攝取足夠抗氧化的營養.

原來腦部的部份認知能力在20-30歲己經開始下降, 這些認知部份包括記憶力和推理力.  而在長期用腦, 再加上壓力大的情況下香港人的腦功能下降情況值得關注. 

要促進腦部健康, 防止/挽救腦衰化, 實行腦袋抗氧化是最正確的方法
腦部抗氧化劑 肌肽 Carnosine  是屬於蛋白肽 peptide 的一種, β-alanie β丙胺酸 組胺酸 histidine 組成.  肌肽 Carnosine 能清除及抑制游離基對腦細胞的傷害, 保護腦細胞, 延緩腦功能下降.

要攝取肌肽可以從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入手, 當然飲用白蘭氏雞精更加是一個能快速吸取肌肽的捷充方.

根據港大民意研究調查顯示,
  • 全港有32%的人每星期工作6-7.  這不是年終無休??
  • 531個受訪人口每天平均工作8.8小時, 而當中61%受訪人口每天工作9小時以上.  加上午飯時間及交通時間, 人生所剩無幾了.
  • 而在平均每人每星期加班3.6, 當中32% 每星期加班達5.  正是老板的目的, 一份工作倍幾的工作量.
  • 受訪者試過平均最長工時13.5小時, 最長更逢48小時.  等同沒有休息, 整個人還曉得動嗎?
  • 受訪者試過平均最長工作9, 而有8% 的是連續工作18天沒休假.  還有個案是連續工作3星期沒休假一天.  怪不得工作狂在香港那麼容易找到, 還是這些人逃避家庭壓力不想回家.
  • 38.2% 受訪人口中覺得壓力大得已經超出所能負荷的範圍.
  • 74%受訪者表示在調查的過去一個月內有出現 不能集中精神; 忘記曾經發生的事; 腦袋發呆, 不能思考; 經常忘記工作; 忘記自己熟悉的名字或工序.
  • 而平均每星期就會出現2.5次對上一項的腦力問題
所以腦功能氧化是貼身問題


說好的是博客晚宴, 除了我這個腦功能下降的博客外, 還有佳餚.

主題雖然深澳, 但也有小問答送禮物環節.

同桌的blogger 朋友, 一個負責舉手, 另一個負責答, 我的腦功能明顯差的人只能助享其成. 


在小問答中, 我了解到..
1)     白蘭氏雞精含有Carnosine - 有助清除布害氧化物及延緩腦力衰退 Probeptign – 有效提升思維反應, 連續14天飲用每天一瓶能明顯提升集中力22%及記憶力15%.

2)     飲用雞精是不會引致燥熱的因為雞本身屬溫性食物, 就算每天飲用也不會有問題. 怪不得好像沒聽過有人戒吃雞.

3)     飲用雞精也不會致肥, 因為雞隻的脂肪, 膽固醇都會被完全清除, 雞精內留下的是在高溫高壓技術, 提取出Carnosine Probeptign 雙肽腦部營養成份, 是豐富而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天然蛋白質.

4)     咖啡和其他能量飲品因為含有咖啡因, 能刺激中樞神經, 跟雞精所能針對抗氧化壓力問題是治標跟治本的關係.  雞精能保護腦細胞免受游離基傷害, 延緩腦功能下降.

5)     雞精每天朝早服用效果是最為理想, 而一般人每天飲用適量也不會有問題

6)     白蘭氏雞精的顏色之所以是深啡色是因為為了均一所有因為高溫高壓技術而取得有顏色有差異的雞精.  在成分天然的雞精中加入了少量焦糖以調節雞精的色澤.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