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Mr. Make Up 告訴你 "輪廓知多少?" (+有獎遊戲info)



老實說 ta是大鈍, 對很多東西都沒有很敏銳的觸覺.  很多事都看不出, 感不到, 唔多覺, 咁上下, etc, etc….


我鈍, 所以在Mr. Makeup 上了一課化妝班, ta覺得很受用.  先謝謝, C Long 老師的釋心指導 及 明確指引.


Mr. Makeup 的 studio很簡潔, 沒有多餘的雜物, 只有三幅畫作點綴.  連盒裝紙巾儲備也收藏得很好.
 

ta 都知道世上有一樣東西叫黃金比例, 我知呀, 資生堂嘛, 好像去年標榜黃金比例的化妝方法, 甚麼跟甚麼是要1 比1的距離, 要找參考圖也不難.  而最難的是ta 不曉把甚麼1:1, 放在面上, 不要問我為什麼那樣容易都不懂, ta 就是大鈍, 就是不懂….. 天生就是比例感觀障礙



在課堂上C Long 老師把ta 的比例清楚告知了.  化妝是基礎為本的事, 面的基礎就是輪廓.  ta  深信輪廓好, 唔化都靚…


ta真的對自己輪廓沒有多少了解.  是但面上的眼耳口鼻眉都沒欠一件就算了.  對化妝, 就是人化我又化, 化得不太古怪就算.  學化妝, 是連皮毛都學不懂的階段.  但 ta 本身為人好學, 不過長期留班, 永遠由零知識開始, 其實是ta  根本就是零天份, 所以讀甚麼很多時都自動留班.


這次跟 Mr. Make Up 學化妝, 終於知道一些ta 留了很多次班也未知的事.


化妝的基本….護膚要做好, 但不要用啫喱狀的保濕霜, 因為這是擦紙膠碎屑的來源, 用乳液或霜狀的都沒有這個問題出現.


Make up base 必須用, 但七彩調色的就不好了, 例如紫色的底霜, 說可以減去枯黃暗啞, 但大多數都會令皮膚朦上一層浮在面皮上的白色, 不太自然.  用肉色 或是透明的底霜就好了.



瑕疵是大多數人都不愛的, 所以才要遮瑕.  先說說美人大敵…黑眼圈.  要把它隱藏就得用橙色的遮瑕產品.  老師推荐 Bobbi Brown 的遮瑕膏, 色號Peach, 能成功遮黑之餘, 一盒可以用很久, 省錢之道也.  若用一般的遮瑕膏來反黑眼圈, 是遮不住的, 反而會有一層灰暗在眼肚, 所以橙色的看來很深色, 其實要出動它才遮得住.




不知怎的買來買去, 家中的粉底顏色都總是較為白的, 怕成了白面人, 又不想浪費已有的物資, 就得用過白的粉底來變成光影, 就塗在面皮的凸出處, 留空面相的圓周.  這真是好一個箭靶的初形, 但為免被人作目標杷, 必然要記的把有塗粉底及沒塗粉底的交接地方blend 好.  當然若果手中的粉底色調是對的話, 那就真接塗勻面皮就可以了.




因為北海道之間中爆曬13天之旅, ta黑了不只兩度色, 粉底就只用來塗面皮中間位置好了.  


要輪廓突出, 不外乎光與影.  光影可以用上遮瑕產品做.  老師推荐 YSL 的明彩筆, 質地訪薄自然不會厚妝了.




所有流質的東西用過了, 就當以碎粉定妝.  選定妝碎粉要不帶閃粉的最為適合, 否則晚上一個閃光燈閃過來, 必成了白面飛孤.  而以碎粉刷取碎粉也就是先在粉樸印開多餘碎粉, 再以一下一下輕印的方式上面.  不要在面皮上掃來掃去, 把辛苦經營的底妝都掃走.  而在粉樸上的餘粉, 先搓揉趕走多餘, 再壓在面上, 好等皮膚上的碎粉更貼服面皮.



有光總有暗, 輪廓陰影不能少的啦.   先來打出一個有點高度的鼻子.  ta的鼻子要由眉頭開始落筆, 把山根的位置突出起來, 也順道收窄比例過寬的眼睛和眼蓋位置. 



形造腮位的影子就要由耳後出發, 這樣才會”陰”得自然, ta 總是怕熱綁馬尾, 這一招真的要緊記.  還有可以 陰影一下下巴底部 不見天的位置, 萬一遇到一道反光由底處向頸及下巴照去, 都不會有 致命雙下巴”.   


拿化妝刷要有手勢, 不過 ta 到現在還未能成功以這個手勢右手拿刷, 擦左邊腮位…  這個要學! 要學!



眼影部份, 就以很簡單的一深一淺來畫.  深色的先放在眼尾, 不用說都是要blend 開來的了.  於眼簾在眼珠位置貼上highlight, 再加一點點深色到眼頭, 深淺深不就是立體了嗎. 






C Long 老師也拍了化眼影的教學, 看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b1ussDKuME&feature=plcp 




旁邊的同學仔 Cherry跟 虫虫就來畫呀畫, 實習時間嘛.



眼線當然要的了, 撥開脻毛填滿根部, 說易行難… “喂呀, d睫毛好阻住wor!!!!”  不過呢, 慢慢畫總有成功的一畫, 要眼線畫得又貼又美, 畫多些, 練多些. 用上自來水式眼線筆, 確實是較容易畫到合格的兩條.




夾好睫毛, 再刷睫毛液.  Um…. 老師用右這個款式的塑膠睫毛夾, 我呢… 還是鍾情於我左邊的Koji 睫毛夾, 習慣了, 用慣了, 就按個人喜好好了.  塑膠睫毛鋏ta 常常出事夾到眼皮…..




除了要先夾髦, 再塗上保護的睫毛底膏外, 在塗睫毛液時, 可以把睫毛刷子以豎立的方式塗睫毛根部, 把睫毛托起來. 

刷下睫毛時用上一張紙巾墊底就不怕弄髒眼肚了.



胭脂各人有不同了, ta的顴骨明顯, 就不要在顴骨高處刷胭脂 或 光影了, 這會顯得惡, 跟心地不相配呢.  要可愛點,   胭脂降落在鼻子旁的面珠肉上, 盡人事把小女孩的可愛借來一用.  亦由於ta 的高顴骨, 所以顴骨下的那一道畫了會顯得面瘦的陰影, ta 都可以省下.  可是ta 皮膚黑黑黃黃的, 跟粉紅不配, 要用橙系胭脂.





眉, 幸好ta 是有眉人, 所以一向沒有畫眉習慣, 老師分析, ta 的眉頭是一高一低的, 更因為眼簾跟眼睛比例不標準, 所以也以畫眉時幫幫忙糾正一下.    眉真是天下間最煩的東西, 畫不好如黃小虎.  若果頭髮顏色染淺了, 眉毛也要用眉gel淺淺一下才配成一套.




想說的是, ta 學不成, 兩邊眉都是老師畫的…







唇妝…. 在開始化妝就可以先塗上潤唇膏.  老師及很多人都推薦 Elizabeth Arden 的 Eight Hour Cream.  Eight Hour Cream是萬用的可以塗在極乾燥皮膚上, 亦可以用在唇上, 大大一支超耐用, 如果一個人用可以用過世了, 所以緊記要拿來塗手塗腳, 消耗量會高一點, 或是找朋友分裝也是好辦法.  




最後塗唇蜜時要集中塗在唇的中央, 立體感就是這樣練成的.


完成了, 拍一個妝後的我留念!



來看看當天上課的情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3ewQ8I5r0&feature=plcp





 
喂喂~~ 快點到Mr. Makeup 的facebook 參加有獎活動!!! 快!!

官網參考: http://clongmakeup.com/
面書專頁: www.facebook.com/clongmakeup


找我嗎?
Email me :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